1215thesunny

吐槽只想吐槽

尼玛啊这逆天的世界,难道在自己的朋友圈吐吐槽都不行了,现在的圣母婊怎么这么多啊!不就是在朋友圈说说现在的学生有多难教,我并没有自我放弃并没有随便教书误人啊。就被自认为高逼格的读研的朋友教育啊我去!!!
现在熊孩子一串一串的,自己不好好学好,老师说了也不听,特别是我们这种刚出来工作的新老师,每天上课都像去菜市场买菜,吵得我头疼。而且学生打也打不得,说也说不了,老师现在才是弱势群体好吗!该怎么教你说,学生们不遵守纪律,不尊重老师,每次上课都像炼狱,是个人都有点情绪吧。我是觉得老师这个职业神圣伟大,但我们终究是人啊,我们也有自己的情绪。我们不是自带圣光的圣母,我们自认教书对得起良心就行了。别tm道德绑架我们了,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,不是每时每刻都必须为学生而活的。
教师这个职业社会地位有多低你们知道吗?我一个学生居然和我们说:做老师最没出息了,我爸妈说当老师最没意思了。整个社会既看不起老师,又希望老师为自家孩子做牛做马,还不能发脾气有情绪,就因为你是伟大的教育工作者!你必须时时刻刻为我们服务!
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难处,都会有委屈,但是也偶尔理解下我们,我们不是圣母白莲花,也想吐槽释放下情绪,并非不负责任不热爱教学。你不要以自己偏见来看我们好吗?口口声声在朋友圈里教育我说以前就是被自己的某些老师坑了,所以教育我要当个好老师。我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,虽然以前是个学渣,但我也很努力的好吗?不要自带恶意来揣测我们好吗。还不是以朋友的口吻,而是高高在上的姿态。
果然要真正自己体验过才有深刻体会,夏虫不可语冰,没经历过的怎么会懂。

评论